close

 

IMG_20130312_1.png  

 

小標要四個月了

除了第一個月坐月子來來回回的乳腺炎喝了一罐奶粉

到目前為止 都是全母奶

 

在餵奶的部分 都是用擠出瓶餵的方式來進行

婆婆很多次都一直問我為什麼不親餵比較方便

擠奶要花時間 然後花時間擠出來的奶要熱過再餵 沒有比較方便

 

或許是每個人的狀況不同吧

因為乳暈脹奶親餵餵不太起來 然後擠奶器每次試了先出來的都是血

敏感的皮膚是無法解決的先天障礙

奶夠 沒有理由不餵

所以雖然徒手擠奶很辛苦

還是希望能堅持下去

 

徒手擠奶其實很花時間 每次都要花30分鐘到一個小時

然後因為瓶子要自己拿 又要對準

基本上只要要擠奶 就只能心無旁鶩的擠奶

無法分神同時做其他的事情

 

之前本來想餵到小標六個月大就斷奶

但是後來又想撐到撐不下去為止

畢竟奶很多啊 想把小隻沒喝多少母奶的遺憾讓肥滿胖胖的小標來補足

但是這話又說得太早 現在才第四個月

說不定我也有可能撐不到六個月就投降了啊!

所以不能說大話!! 哈

 

不過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心裡好像對擠奶這件事情開始排斥起來了

 

怎麼說呢?

其實我自己也記不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只要擠奶的時間到了 拿出空的奶瓶 一屁股坐下來開擠

就會想吐

 

越擠越想吐

所以要休息一下

 

妹妹常看我擠奶擠到一半坐在那裏發呆

老是被妹妹問我露著一顆奶在外面不擠是在做什麼

被問久了 自己才開始注意到這件事

為什麼一擠奶就會想吐呢?

 

第一個心理反射是: "他媽的 難道是又來一個了?"

不過在一個夜黑風高 用陰性反應的驗孕棒把傻瓜呆LC 嚇歪了之後

媽媽我沒有懷孕啊!!

 

沒懷孕就好

所以奶還是繼續擠

 

總是一開擠就想吐

邊擠邊休息花的時間更久

 

其實我知道擠奶是辛苦的

老是固定幾個手勢在擠 手會痠

擠久了 胸部的皮膚也會比較鬆弛

就算每天稍微按摩一下 塗上凡士林 還是抵不過一天五趟不斷用力擠奶造成的傷害

因為大拇指比較出力 所以大拇指常擠的地方 皮膚也會比較暗沉一點

 

除了這些外在的痕跡

心裡其實也是很累的說~

 

因為餵母奶

出門辦事的時間不能拉太長

就算有時商請妹妹幫忙顧兩隻小鬼 偷閒跟朋友出去吃飯

時間一到

又酸又澀的脹奶感覺湧上來 整個人就是不太舒服 也不自在

拖太久不回家擠 又要擔心溢奶會把衣服弄濕

(這次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家 所以不想買溢乳墊 因為太大包根本用不完) 

 

一開擠

小隻在身邊亂跑搗蛋也常常讓人心驚膽跳很抓狂

然後剛擠好的奶被小隻調皮的連瓶帶奶的打破也不是沒發生過

 

是因為這些內在外在的壓力

讓擠奶不再開心

所以每次只要一開擠 就會有一股排斥的心理 想吐嗎?

 

我是不認為這件事有嚴重到要看醫生

只是覺得有點好笑討厭加困擾而已

 

DSC_6853.jpg  

為了標小標肥美的大腿肉還有母奶裡最重要的抗體

還是要努力下去

不可以輕易放棄!

 

至於那兩顆可憐的奶

你們只能好自為之 堅強一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