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taobao.com/index_tw.php

 

逛淘寶基本上很簡單

我想 愛買東西的人不管怎麼複雜的頁面應該都是不會被搞得眼花花

因為便宜貨地雷多 所以買東西最重要的就是確認賣家的東西假不假 質料好不好

 

tao8.jpg

皇冠數越高的賣家越安全

這有一點像奇摩網拍的評價數

越多人買 評價越高 皇冠數就越高

五個冠是最高的

 

taoo9.jpg

物品地點也有一點重要

離上海越遠的地方運費越高

 

tao11.jpg

如果你想要賣家不要離上海太遠 可以在物品所在地選地區

基本上選江浙滬都OK 不需要賣家一定在上海

 

tao1.jpg

不過有時候有些買家有點壞

她們會把東西賣得很便宜 然後運費算很高

等到你確定要買時沒注意到就會變冤大頭 所以要小心 不要中招

另外 因為你的IP設在台灣 所以淘寶系統會直接把運費換算成到台灣的

所以不要一看到她的運費就被嚇到 只要把地點改成上海就會便宜很多了

 

tao4.jpg

如果要看去上海的運費 點一下地區 就可以再細選

 

tao5.jpg

選了上海為寄貨點 就可以確認運費

有些賣家運費可合併 有些不可以

基本上要買單的時候才看得出來 又或者是可以用淘寶的線上msn問賣家

如果有淘寶帳號 就可以線上問

但是基本上應該都是可合併的

像是單件如果8塊運費 3件可能會變10塊什麼的

都要到結帳的時候才知道

有的時候合併運費過高 我會跟賣家殺個價

 

這些基本的東西講完 最重要的就是貨品狀態啦!

很多賣家會用網路上面的圖來po 所以常常會有收到或被嚇傻的事情發生

因為這樣

我會花很多時間研究其他買家對物品的評價

 

tao2.jpg  

每個你覺得不錯的東西細看之後 一定要再仔細確認她的評價詳情

基本上好的不要看 要找差的評價看

我很多時候都覺得大陸人有毛病

明明我收到的貨一看就是很假的東西 評價還說很好

我最在意的就是貨不對辦這件事 所以我會很努力的看評價

如果有買家提到東西跟圖片不符 那我基本上就不會買這個賣家的東西

我是覺得 只要有一件是很假的假貨 那整間店的東西水準應該都不會好到哪去

 

tao6.jpg

除此之外 你還可以看商店的評價

她裡面有一個"與寶貝描述相符"的指數

5分是滿分 可供參考

 

 tao7.jpg      

再來 就是要注意她的庫存數量

一件商品 選了到上海確認運費不是高的嚇死人之後

要再點她的尺寸跟顏色

點完之後她會告訴你庫存還有多少貨

很多時候你選的時候有貨 賣家還會跟你說沒貨

所以如果選單上面被淡化成灰色沒辦法選 那就是肯定沒貨啦

 

差不多就是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