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說我老媽應該會很傷心
不過說真的 每次接到媽媽的電話 都會流冷汗 因為老媽會找上門要辦的基本上都不是會好差事

像這次 給我打電話 派來的工作是要我去浦東機場拿行李送到浦西給人家
但這不是我老媽的性格
她的特色是把事情複雜化 不是簡單化
所以完整的版本是:
她有東西要送回台灣給大姐但是沒有人要回台灣所以找了一個從溫哥華要回青島但是在上海轉機的朋友讓他把行李在浦東轉機的時候卸下來然後我去領再送給大姐來上海出差的朋友帶回去再轉給我大姊

複雜吧?
這件要麻煩到很多相關部門的事 才像我媽的史代魯嘛!

不過我想到就頭大
里歐陳回台灣了 要我去扛行李 實在是很不情願 尤其那是一個沒有手把的紙箱
里歐陳把可用的箱子都帶回去了 我沒辦法玩 "拖個有輪子的大箱子把紙箱裝進去好搬運"的技倆

這還不是最可怕的事情
就如同鐵板老王我的預料
大姐的朋友一聽到有大件行李要幫忙帶回去 人就失聯了
(不過也不能怪人家就是了)

搞了兩天
最新版本變成我要去機場拿了東西送到張江高
但是實際的操作程序其實是: 我要在禮拜五提早從公司溜走 去趕上那班五點到浦東機場的飛機 再送到機不拉屎鳥不生蛋的張江高科技區的貨運公司

大過年的 上海的快遞都不工作 我在淘寶網上下的單都已經不出貨 (因為在上海打工的外地人全部提早回家過節了呀!)
實在是很好奇貨運公司怎麼還會工作
打了電話一問
好啦! 貨運公司收件截止是禮拜五下午三點
跟老媽說了一聲 來不及了
要不就是我先把東西拿回家 過完年再讓貨運來取

我家媽媽無法接受這個答案
要我從機場坐計程車飛的在三點前送到張江高

此時 我的心裡已經開始激動的大喊: 你飛機五點才到, 我就算做飛天馬車三點東西也送不到啊!! 你醒醒吧 媽媽!~

但是媽媽不是省油的燈
狂打電話回台灣要大姊想辦法 (奇怪 那行李裡面是裝黃金嗎? 有這麼急嗎?)
臨時改了一個貨運公司 丟了一個陌生的地址給我

老實說 我實在是沒有勇氣上網查那是在哪裡
上一趟聽到我要去張江高 心都涼了一半 因為最近一次去張江高拜訪客戶 花了一個半小時坐地鐵才回的了公司
恕我粗俗 張江高真是他媽的實在遠
現在又換一個 想來也不會好到哪去

不想面對還是要面對
臨走前在公司查了一下地方
靠! 九亭!
一個比七寶古鎮還遠的鳥地方



基本上 從家裡到公司大約是半個小時的路
從公司到機場其實還好 因為有磁懸浮可以坐
但是頭痛的是 從機場到張江高 做了一段磁懸浮 還是要打車
更何況是九亭 你有看到嗎? 九亭在地圖的遙遠的左下角啊!

媽媽愛不愛我這件事我是不太清楚
但是有一件事我很肯定
那就是
她根本就是在給我找麻煩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