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數日子還沒感覺

一數起來 好像分分鐘肚子就要被引爆了

 

今天產檢

跟上次的63kg比起來 肥了4kg

不過小呱只有從2160長到2470

換句話說 他老媽我狂吃牛肉肥了4公斤 只有0.35是長在她身上 (靠!)

 

DSC_0147

妹妹大手筆 在我還沒搬過來之前買了兩塊大牛排

因為超級之大塊 一餐根本吃不到1/3

所以分成了好多餐吃

 

DSC_0168

搞到最後每天都有超級香濃的煎牛排可以吃 (好奢侈喔~)

再加上是自己在家裡煎 只有簡單的放一點鹽巴跟黑胡椒

所以牛肉味超濃 又不會過鹹所以腳還是沒有水腫(哈哈哈!)

 

後來想換口味

所以在市場裡買了牛肉塊 照樣燉清牛肉湯 (湯還可以拿來給小隻煮粥 一石二鳥!)

或是拿來煮牛肉咖哩 也是很方便

 

不過話又說回來 腳不腫真的是舒服很多

上ㄧ次腳太太太腫 一走路就痛 所以到後期只要一出門心情就會大爆炸不開心

走一走路腿就很痛 因為過腫得腳血液循環很差 所以很不舒服

再加上LC不在沒人幫我按摩 自己按也不方便

不走路不運動人就更肥 一整個壞循環

所以還沒生的朋友要注意啊 懷孕真的不要吃太多外食 也不要太重口味

 

DSC_0303

然後上周末帶小隻去參加朋友的婚禮

 

DSC_0291

也是一整個在給她狂吃牛肉

 

唉~

好像當媽了就是這樣

寧願肥死自己 也希望在卸貨之前給肚子裡的小人多補一點營養跟肉

畢竟出來要是過瘦或是肉不夠 辛苦的都是要帶她的媽媽說.....

 

DSC_0330

就醬啦!

 

DSC_0334  

開始最後的兩周

每天都腰痠背痛腳有點要抽筋要抽筋的感覺

 

這次產檢的時候一直在跟醫生討論催生的問題

說真的

如果是我平常的個性 才不會去斤斤計較這些東西

老媽我超隨便的

上次懷小隻的時候體重超標 外食到腳水腫的誇張

我還是懶得去煮網路上說的紅豆水

後來小隻過了預產期兩個星期我也還是悠悠哉哉

反正醫生說羊水充足很乾淨 胎盤也沒有鈣化 可以再等一等不用急

要不是到了最後肚子實在是大的難受 也不會選擇催生

 

說真的

我是覺得baby健康就好

什麼頭圍標不標準 體重有多少 羊水夠不夠等等的東西

一直都不是很去計較

也不是說不在意啊

不過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方式

只要一切都好 有照正常的方向長大

何必去在意肚子裡的肉是不是照著懷孕課本一樣的中規中矩呢?

啊她時間到了要出來就會出來 緊張也是沒什麼鬼用的說.......

 

不過這次實在是太害怕 因為人手不足

上次LC剛好換工作 所以一直待在台灣休息 然後妹妹也在

這次LC人在北京 工作繁忙緊張每天加班

到現在都還沒訂回來的機票 然後就算回來了也還是要work from home

小隻小姐要放在最信賴的妹妹手裡 所以娘家這邊一個人都不剩

就是一整個給她讓人心慌

 

其實我也覺得醫生覺得我很煩

因為預產期這種東西哪裡說的準

說不定因為我每天爬樓梯又抱小隻的體力活動

小呱等不到LC回來就自己出來了

何必斤斤計較是24 或 25催生呢?

 

今天產檢的時候又補了一些有的沒的東西

基本上需求品已經買的差不多了

枕頭買了 被毯買了

小呱的衣服都洗好摺好

生完的米酒 麻油 苦茶油也點到了

王不留行茶 青木瓜茶跟杜仲茶包也已經到貨 乖乖的躺在冷凍庫裡standby

房間的窗廉還沒裝 不過也訂好了

還有啊!~ 最重要的幫小呱送給姐姐小隻的見面禮也買好了(不過怎麼還沒到貨呢?)

 

這幾天想趁天氣好 再把先前放在行李箱的帶產包衣物拿出來再洗一輪

小呱的奶瓶明天也要來先洗一洗煮一煮消毒一下

沒辦法 潔癖就是這樣

放在箱子裡的衣服放太久就會感覺有一股味道 洗一洗曬一曬心裡會舒服一點

 

時間越靠近 肚子的下墜感跟恥骨的壓迫感就越來越大

每天都有很頻繁的宮縮 讓人緊張縮一縮羊水會不會就給她破了

 

媽媽我還是希望小呱乖一點

等她爸爸回來再出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