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14.jpg  

 

擠了第二隻出來之後

每天都過的渾渾噩噩 胡亂匆忙

(就算穿的人模人樣吃喜酒 還是忙碌的不得了 連妝都沒空補)

 

要做的事變好多 好雜

每件說穿了都不是很重要

卻都一定要做

 

要哄小小人 陪大小人

小小人的需求不能忽略 大小人的心情也要顧到

很努力地想做到不要偏心

所以自己的需求便慢慢地放到最後一位

 

常常一天忙完 瞄一眼時鐘 都要凌晨三點了

餵完小標凌晨12點的奶 發發呆 再擠個睡前奶

自己的夜貓子習性也是有關係的

因為捨不得夜深人靜只有自己一個的悠閒感

常常發個呆 上個網隨便亂逛一下 眨眼就凌晨兩三點

卻還有點捨不得這樣的安靜

捨不得睡

 

睡下去

隔天早上醒來又是一團混仗要打

 

IMAG0620  

這次的育兒生活很幸福

因為有妹妹的陪伴 就算每天被調皮的小隻氣得要中風

還是覺得很開心 很感恩

 

有了妹妹分擔苦樂

心情變得很輕鬆 不會動不動就覺得壓力很大不開心

許多應該是疲勞又緊繃的日常瑣事 都可以快樂的渡過

 

我常常跟妹妹開玩笑

說她才是小標的媽媽

因為妹妹對小標的付出太多太多了 多到好像養的媽媽大過生的媽媽 (哈)

然後也是因為妹妹 讓我確定了生兩隻互相陪伴的決定是對的

 

很喜愛我跟老姊還有妹妹之間緊密的感情啊

還有不定時在we chat上聊的廢話

 

常常試圖想像

小隻跟小標長大後

像我們三個一樣

每天分享自己的晚餐 照些身邊不太有意義的東西相互分享

買東西總是想到遠方的那個姊妹

然後雖然彼此想買的東西不是醜醜的 就是不太需要的

嫌棄完了

卻還是會為彼此採買 然後從這個城市 寄到另一個城市去

 

很愛我家妹妹 還有遠方的 猴子媽

我無法想像人生如果少了我家妹妹會是什麼樣的光景還有遺憾

所以很高興自己給了小隻一個妹妹 然後也給了小標一個姊姊

 

可以擁有一個跟自己親密到分不開的手足是很棒的一件事

我很慶幸自己也給了小隻跟小標一樣的幸福

 

 

人家說的養小孩的快樂 養到目前還沒有體會

我想 在這兩隻火星人能夠自己吃飯洗澡上廁所前

媽媽我的日子應該還是每天像打仗一樣的混亂

 

但是啊~

當每天夜裡

忙完一切瑣事 犒賞自己一杯咖啡 翹著腳在沙發上發呆的時候

心裡還是對於目前擁有的一切感到很滿足

 

人生總有不完美啊

只看著自己缺少的那些未免過於無益

 

很感謝LC一個人孤單的在北京努力的工作

讓我可以全職的休息帶小孩 圓了想要看著小人長大的夢想

雖然每天都被這兩隻小鬼氣得牙癢癢的 然後也終究是會再回到職場

卻還是很珍惜這段以後不會再有的體驗

 

很感謝妹妹無條件又無怨言的幫忙

因為有妹妹給的能量

每天都可以重新充飽電跟調皮狗還有愛抱豬搏鬥

 

 

看著小人每天在長大

抱在手上沉甸甸的

這或許就是生活裡 小小的 很確定的幸福吧!

 

IMAG0631  

我家小標今晚抓著小熊睡覺喔!

好可愛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