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2014/9/25)

最近 有一個媽媽跟我講 他的推車座墊洗一洗居然軟掉了

雖然我的洗了沒有軟掉 不過因為我的文章 害到了別人 心裡有點過意不去

所以補了一小段提醒: 洗座墊要小心 或許不能浸泡 或許只能用擦的喔!

 

先來說說為什麼要買雙人推車吧

 

其實去年回加拿大的時候就很想在那裏扛一台回來

記得之前有在wal mart看到一台還不錯的 就造型簡單 純黑色 前後座的那種 只賣加幣199

不過那時真的很掙扎 想買 因為便宜

這種推車要是回亞洲買 一定就是給他不便宜

不過又怕其實根本不需要 因為說不定到時一次帶兩隻太過混亂 根本不會出門 或是出門一定要幫手才可以

所以就想說先不要買好了

(不過後來才發現 我實在是想太多 媽媽2.0的武功強大無比 怎麼可能因為會累所以就不出門呢 哈哈!)

 

對於雙人推車 很多人都叫我不要買

LC不懂 因為他沒有貼身帶小孩

在他的世界裡 有一台combi 跟一台醜八怪就已經很多了

一個小孩有兩台車對他來說已經是有點浪費的事情了

他覺得帶兩個小人要馬不出門 要馬就用揹的就可以了

 

話說當初我也是這樣想

跟妹妹出門的時候都是一人顧一個

脫韁野馬陳小隻是我在負責 然後標標都是妹妹在揹

不過當肥只小標的體重過了八公斤 老人家我跟妹妹的腰還有背逐漸無法負荷開始

我們兩個的意志就開始變得薄弱起來 哈!

 

心裡天人交戰了差不多三個月吧

其實說真的 也不是沒錢無法負擔啦! 只是覺得 如果買了然後使用率不高 就有點浪費

然後又想說陳小隻明年可以丟去幼稚園了 啊如果丟去幼稚園 平時只要顧小標就好 其實單人推車就可以了

就算周末要出門 頂多辛苦一下 再一年之後陳小標就可以也丟去幼稚園 說不定就不太需要推車了

 

不過話又說回來 推車對於我來說 還真是個很需要的東西

因為媽媽我沒車沒人 推車對我來說 是一個一定要有的工具

 

啊沒車啊 所以只要一出門 就一定要推車

不像有車可以開 只需要走短短的路就好

誰想那麼想不開的折磨自己 為了隨身輕便不帶推車出門然後一路抱到手斷?

之前有一次下雨天出門去醫院探病 想說推車會濕掉所以不帶出門 結果小隻給我睡著了

天啊! 抱著一個全身放鬆軟綿綿的10公斤肉 很難施力 也超吃力的

 

沒人

家裡只有我跟妹妹 不像家裡人多的那種家庭

就算出門不帶推車 還是有很多人可以輪流幫忙抱 就不會那麼辛苦

平時只有我自己一個人 要出門半天都很辛苦

懷裡揹著沉重的小標 還要顧小隻

就算小隻有推車可以坐 但是出門一路上還是免不了要一直彎腰

要幫陳小隻調歪掉的電風扇 要從媽媽包裡找餅乾跟水出來給小隻

還要找濕紙巾幫小隻擦手

有時小隻調皮 坐在車上把鞋子脫了然後亂丟 還得彎下腰來撿

反正就是一堆瑣碎的事

揹著小標 又要一直彎腰 說真的 對體力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每次只要妹妹不在 我要自己帶兩隻出門

回家之後的下場一定是腰又酸又痛好幾天

 

就醬啦!

某天 在身體的狀況實在是不好的當下

就失心瘋的買了!

 

啊想當初妹妹一直叫我不要買不要買 因為也是怕浪費

不過買完之後 妹妹問我花了多少錢 我說花了7990+2400(加購的坐墊)

妹妹立馬一驚!

說她以為雙人推車都很貴要個3-4萬 不知道這麼便宜 居然不要一萬就可以打發

早知道這麼便宜就早點買 不用辛苦到現在才解脫

 

當初做功課的時候 把選項落在kinderwagon 跟 joovy上

台灣的路況太差 然後又因為收不起來 所以併排的推車完全不考慮

前後的推車去掉兩萬以上的 剩下的選擇其實也不多

說真的 雖然想要找便宜的 但是太醜的那種本人我實在也是無法接受

台製的那種一大片的 兩隻都要盤腿坐在裡面的那種我也不喜歡 因為腳上穿鞋子啊

如果有任何一隻想要睡覺 也沒辦法

 

kinderwagon的造型比較好看

不過因為是高低前後座 所以重的那個小孩最好坐下面 以免重心問題翻車

啊然後高的座位因為無法自行上下車 都要人抱也有點麻煩

最重要的是 kinderwagon的比較迷你 車身小 所以位子小 然後最大只能承重各15公斤

小隻現在已經10.5 感覺好像坐不了多久就坐不下了

所以放棄

 

買了外型不是那麼可愛 有一點呆版 方方的joovy

 

IMAG0920.jpg

joovy有點重 差不多9公斤

對抱慣小孩的我來說 其實不算重

 

剛拆出來有點讓人傻眼

因為要自行組裝 感覺有點複雜

原本以為不需要看說明書就可以自己裝起來 結果還是要一邊看一邊裝

但是本媽媽我天資也算聰穎 花不到半個小時就裝好了

 

雖說組裝不困難

不過裝的時候還是被夾到手

因為不熟悉啊 但是又自作聰明的把車子立起來 沒有鎖好固定之後就裝輪子 結果車子自動攤平 夾了我的手 (靠! 爆痛!!)

 

IMAG0923.jpg

剛裝好就先把兩隻丟上去看一下感覺

看起來還挺寬敞的 感覺坐起來蠻舒服 然後有很多空間可以扭屁股

 

IMAG0926.jpg

然後joovy的所有配件 連安全帶都可以全部拆下來洗

整台車可以很簡單的被拆到只剩骨架

這讓有嚴重潔癖 動不動就把推車解體拆下來洗的媽媽我十分之激賞!!

(有看到前面垂垂的紅色帶子嗎? 當車子收起來的時候 有一個扣合處可以把車子收緊不鬆開)

(然後也可以再用紅色的帶子收緊 double protection)

 

 

隔天就出門試車啦!

 

IMAG0931.jpg

剛開始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小隻坐在後座都在駝背

 

IMAG0932.jpg

後來發現 雖然前座有三種斜度可調 但是在最挺的位置 還是有點斜度 所以後面的小孩如果要背靠背坐 腰就無法全部挺直

 

IMAG0933.jpg

駝駝的 像個小媳婦一樣好可憐......

 

 

IMAG0947.jpg

遮陽罩拉起來看不到小孩

但是收起來或是往前推的時候其實看的到前面的小人

然後座位寬敞真不是蓋的! 看上去就覺得很好坐

 

IMAG0949.jpg

小隻一直駝背 看起來好可憐又不舒服的樣子

所以把她翻過來坐

 

IMAG0950.jpg

愛抱精小標沒人抱她 十分之不爽 哈哈!

 

IMAG0952.jpg

然後還遇到小妹妹來搭訕

 

座位就差不多是這樣啦!

再來分享一個我十分欣賞的遮陽罩設計

 

IMAG0973.jpg

搭啦!!

遮陽罩可以全部收扁扁放前面也不會影響到視線耶!

這樣如果是在室內 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兩個小孩 在沒有太陽不需要遮陽的地方就不會礙位了!

這對於有小恐慌 害怕一次帶兩隻出門然後會少一隻的媽媽我來說 真是棒!

啊沒辦法啊 台灣太多拐小孩的新聞了

原本對於前後座的雙人推車有一點小擔心 怕坐在前面的小人會看不太到

沒想到joovy的遮陽罩可以全部收起往前攤 這樣在室內的時候 前面的小孩看得很清楚 真是會讓人比較安心

我只能說 設計這種大角度折法還真是聰明啊!! 好優啊!

 

 

 

IMAG0977.jpg

光遮陽罩就有很多花招

可以半開往前推

 

IMAG0978.jpg

半開往後推

 

IMAG0979.jpg

全開往後推

 

IMAG0980.jpg

或是全開往前推

 

IMAG0982.jpg

在前面小人想睡覺的時候 可以全開推到底 完全遮住

 

IMAG0985.jpg

不賴吧!

 

IMAG0976.jpg

然後如果不需要遮陽 立在中間

 

IMAG0975.jpg

還可以收到最扁 固定起來 塑膠布不會晃來晃去的討人厭 

 

IMAG0987.jpg

腳踏板可以立起來 讓還不會走的小人有放腳的地方

 

IMAG0988.jpg

或是收起來 適合腳長了的小人

 

IMAG0989.jpg

左邊這個像鉤子一樣的東西是收車之後的固定扣

扣起來之後車子就不會自己攤開

如果要保險起見 也可以再扣上那條紅色的安全帶

 

然後那個套上去的置物架也不錯

可以放兩個杯子

還有小口袋 兩個開放式 一個有拉鍊 可以放一點小東西挺方便的

 

IMAG0991.jpg

盤子可以放 也可以拆下來

如果小小孩坐 就放上去當個緩衝比較安全

會自行上下車的大小孩如果不需要托盤礙位 就可以拆掉不用

 

IMAG0992.jpg

站著也蠻優的

(不過推的時候速度要均勻 不能忽快忽慢 否則後面的那個小人容易往後栽就是了....)

(但是後來發現 如果出門的時候把媽媽包掛上去就會好多了 因為媽媽包提供緩衝 小人往後栽的時候有東西擋 就不會整隻掉出去)

 

IMAG0993.jpg

嗯! 陳小隻是個遠近馳名的含飯王

一口飯可以含超過半個小時

也可以含著飯睡覺

所以接下來的照片 她的嘴看起來都怪怪的

因為裡面含了一大口拉麵跟豬肉

 

IMAG0994.jpg

後面的坐墊可以前後推

視使用需求來做調整

小人要站的時候往前推 讓腳的空間多一點

要拿置物籃的東西的時候往後推

或是想讓小人向前面坐的時候往後推

但是無法固定也是有點小缺點 坐著的時候椅墊晃來晃去 不是很固定

所以會一直看到小隻在喬屁股

 

IMAG0996.jpg

遮陽罩立起來的時候 後面的小人視線還算清楚喔

不會看不到前面

 

IMAG0998.jpg

雖然9公斤有點重

但是基於安全考量 避免翻車 雙人推車是需要一點重量

一方面是鐵管(鋼管?)的重量 一方面就是那個大輪子啦!

 

IMAG0999.jpg

 

IMAG1001.jpg

 

IMAG1003.jpg

 

IMAG1005.jpg

 

IMAG1008.jpg

有看到小隻右腳附近一個紅色的鉤子嗎?

車子攤開來的時候 會有卡卡一聲 代表車子固定住了

然後保險起見 那個紅色的鉤子可以再勾一下

這樣再次固定比較安全

畢竟雙人推車 要是不夠安全 一次遭殃兩隻還真的就不好笑了

 

然後手把下面有兩個紅色的推板

要收車的時候 只要兩手握著推板向上拉 腳放在踏板上向前推 車子就可以收平了

IMAG1010.jpg

 

IMAG1011.jpg

 

IMAG1014.jpg

 

IMAG1017.jpg

 

IMAG1019.jpg

太陽實在太大 所以把遮陽罩推前面一點幫小標遮太陽

因為媽媽有撐傘 所以站在後面的小隻剛剛好也不會被曬到

 

其實淘寶買更便宜

不過一台推車 不想如此麻煩還要等 想趕快用啊 所以直接在網拍上就買了

在淘寶上買好像只差個不到1000 因為還有國際運費要付

想了一下 就在台灣買吧

 

加購的後座坐墊台灣缺貨 所以在淘寶上買 請下個禮拜要回台灣的辣卡幫忙帶回來

想說如果加了坐墊 後座就跟前座一樣啦 只是不能調斜度 但是做起來應該會更舒服才是

 

IMAG1023.jpg

立起來就長這樣啦!

一般車的行李廂直接放進去就可以

拆掉遮陽罩跟前面的托盤 它的長度跟combi 的miracle turn差不多 也可以輕鬆地放進toyota yaris裡

雖然上下小車會有點麻煩 但是我對於一台雙人推車居然可以塞進Yaris的後車廂還真是十分驚訝

原本以為可能要犧牲掉後座一個位子來放車 沒想到不需要啊!!

 

IMAG1140.jpg

媽媽我很喜歡這個新朋友

新朋友雖然不是十分時尚有形 卻表現良好 擁有許多讓人驚喜的貼心設計

出入方便大輪子也很好推

然後不要1萬就可以也是讓人要給他豎起大拇指稱讚一下

 

就醬啦!

我很推這台車喔!

 

延伸閱讀: 隔幾天的補文

http://wangn.pixnet.net/blog/post/3809689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ovy 雙人推車
    全站熱搜

    wan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