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瞞你說

生了兩個小孩之後 本人我得了非常 極之嚴重的災難恐懼症

這症頭隨著時間的演變越來越嚴重 一點都沒有痊癒的徵兆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 基本上來說 我是個單親媽媽

因為LC在北京放牛吃草爆肝賺錢 所以兩隻小人的一切都是我在負責

這一切的一切還好有妹妹

因為有藉口要妹妹幫忙 所以可以一直常住在妹妹家

 

但是單親媽媽煩惱多啊!

太多事情要自己處理自己決定

過度獨立的下場就是想太多 有的時候會深思熟慮過了頭回不來

 

去年那個2012 1221的世界末日預言有點像壓垮駱駝的哪根稻草

把我的災難恐懼發揮到了一個極致

 

怎麼說呢?

因為要逃難啊!! 然後又不知道會遇到怎樣的事情

如果大家一起再見就算了 如果需要逃難 那糧食從哪來?

說真的 自己一人單身無所謂 反正輕鬆來輕鬆走

有了小孩 那股"一條無法自立的人命"掛在肩頭 的責任實在是有夠沉重

所以就會忍不住的有那種"需要準備個災難包"的念頭

不為自己 總是要為了自己搞出來的那兩條人命負責

 

不想還好 一想就會很恐慌

小標還在喝奶 不會吃飯 食物的選擇十分有限

然後意思就是媽媽必須要好好活著 不可以自暴自棄

小隻也是個無法自立的小人 所以媽媽也還是要好好活著照顧她

 

念頭一開 想到不僅自己要逃難 還要帶著兩個拖油瓶

一個連尿布都還沒戒 一個連飯都不會吃

 

啊家裡還有兩隻貓啊!

貓也需要糧食啊!

然後想到這裡又不禁想到妹妹

如果妹妹在上班 聯繫不上 那該怎麼辦?

 

一個問題連到另一個問題

問題越多 只會讓人越害怕

我害怕的不是大家一起離開 我好害怕要逃難啊!

我跟妹妹兩個大人 要帶兩隻小人兩隻貓逃難 好困難!!!

一堆小人的必備用品怎麼可能帶著跑? 但是只帶一片尿布怎麼逃難?

小隻最近長得好快 要是到時沒有衣服可以穿怎麼辦?

 

所有的恐懼都沒有解答 所以媽媽我覺得有所準備還是比較實際的做法

 

尿布用宅配買了一定量的庫存 反正本來就是要買 先買起來囤放也沒什麼

米買了好多包真空包 想說所有的食物里米最有飽足感 真空包也比較不會過期

泡麵也買了一堆

 

好笑嗎?

其實我自己也覺得好笑又誇張

 

沒生小孩之前 做這種事根本就不是我的性格

本人瀟灑的很 才不會想這麼多事情來自尋煩惱

不過有了小人 肩上的責任感突然大爆棚 很擔心自己沒把她們照顧好 無法好好長大

 

妹妹也覺得我很好笑

不過妹妹挺包容的 就任我用大大小小真空包的白米跟一堆泡麵把櫃子塞得滿滿滿 也沒說什麼

 

剛開始的時候覺得這是一件很丟臉的事 不太敢講給人家聽

連買米的時候都會默默的嘲笑自己 但是還是會默默的一直買 (哈哈)

 

後來日子久了 念頭一轉

好笑就好笑啊 那又如何

反正我也不怕講出來給人家笑

如果在櫃子裡屯一堆真空米跟泡麵 可以讓我每晚睡得好一點

不用東想西想 不停擔心害怕哪天真有事情家裡糧食不夠

那多買一點東西好像也不是怎麼多不應該的事

不是嗎?

 

 

((番外篇))

剛在打文章的時候地震了

我一邊地震 一邊收包包 想說如果晚點震得厲害了才來得及出門

要不真的震的厲害再來準備出門的東西就會來不及

好在後來就不再震了

 

然後念頭又一轉 發了個微信給妹妹

唉啊! 如果真的震的厲害了 我一個人 要帶兩隻貓兩個小人逃出門

難度好大 壓力好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