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很奇怪的老爸
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

我跟老爸長的非常之相像
像到有一年 一個朋友從台灣回多倫多之後 興奮沖沖的打電話給我
<我在飛機上看到你老爸ㄟ!!! nancy~>
我心裡想 <你又知道那是我老爸?>
朋友說: 啊長的跟妳一模一樣, 不是妳老爸是誰?
爭執的結果 他贏了! 我老爸真是好巧不巧的跟他坐著同一班飛機回台灣的

以前的男朋友曾經說過一句很傷我心的話
他說: "看過了妳老爸, 每次親妳都覺得我在親王伯伯. 實在是讓人親不下去!"
好笑吧! 不過當初的我可是傷心羞愧的要死
從此不覺得本人我可以跟美沾上任何一點邊

我老爸喜歡算命 全家人沒有人覺得他準
他從沒學過算命 只是喜歡看命學 然後就自覺得很厲害的開始半強迫要幫人算命

有一年我回台灣帶狗 把家裡的4隻狗帶回多倫多
天知道那是一個多困難的任務啊!!
我被叫回來的心不甘情不願, 整個夏天什麼朋友都沒見
只是抱著四隻狗狼狽的跑來跑去辦文件照相看獸醫拿證明

一回台灣 我老爸皺眉看著我掐指一算:"這傢伙是回台灣來墮胎的!"
氣的我那一個夏天跟我老爸一句話都沒有的說

不過那不是重點 我要說的是我的30大關

話說上兩個星期 有一天我回家跟老爸吃飯
兩個相對無言 看來看去不知道要講什麼
然後我爸又開始碎碎唸 說我要30了工作還沒有成就 公司不好 都沒有發股票
<我老爸是非常超級之傳統的老人家, 在他的觀念裡, 只要公司有股票發就是好公司>
<反而言之, 這公司要是沒有發股票, 就算是多大的外商都是不好的...>
所以啦! 我現在的公司對他而言是很爛的 不好!

老爸開始催眠我 要我搬回家住
他說: 30了都嫁不出去, 不開始存錢怎麼可以
妳現在住外面 弄得漂漂亮亮卻沒有存款是不好的 <~啊! 傷心~講到痛處!!>
妳要搬回家住 存錢 這樣老了嫁不出去才不用擔心

我聽了一下 問:"我今年才要滿27吧!"
老爸說 照中國人的算法 本姑娘我已經28了 明年要29
我問老爸 人說逢9不能嫁娶是虛歲的9呢? 還是實歲的9?
老爸吱吱嗚嗚 說大概是實歲的
"啊 29不就不能嫁娶嗎? 慘了! 那我注定30前嫁不掉了"
然後我那個天才老爸又自言自語的碎碎唸東唸西
老爸說: 妳明年適合結婚 也適合生小孩. 說不一定可以一起來.

可是不對啊! 我明年又不能嫁 哪裡來的小孩呢?
我問老爸: 你不是說逢9不能嫁 啊還說我明年可以嫁 那到底是可不可以嫁呢?
老爸歪著頭想了很久不說話
後來又說: 嗯! 大概可以吧!

我的臉上就長出了三條線
越來越不相信我老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