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說,世上根本就沒有無條件的愛,我的朋友說﹕

「是有的,但這兩個人之間要有一點距離,否則便做不到。」

我想起我認識的一個男人,他跟妻子離婚之後,一直還是愛著她。不管她對他多麼冷淡,他依然默默祝福她。假使她遇到甚麼困難,他也一定為她赴湯蹈火。

他告訴我說﹕

「我相信世上是有無償的愛,不管現在或是將來,我都可以為她做任何事,我也希望她幸福。」

那麼,他以前跟她一起的時候又為甚麼做不到?

以前做不到,是不是正因為兩個人在一起?

如今,隔著遙遙遠遠的距離,甚至不相見,反而可以留下無私的祝福。

也許,我的朋友說得對,相愛過卻又無法廝守的兩個人,只有不再糾纏在一起,沒有妒忌,也沒有憎恨,才會變得偉大些。

天下間的女人也許都寧願相信世上有無條件的愛,那就好像相信夜空上的星星都是微笑的風鈴一樣美好。

然而,她也會想,將來有一天,當他身邊有了另一個女人,他還能夠那樣無條件地愛他以前那個女人,做他答應過的事情嗎?

真的會有無條件的愛嗎?這樣的愛卻也好像天上的星星一樣遙遠。某年,某天,某地,當我們抬頭仰望無涯的夜空,我們也許會取笑自己有多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