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家妹妹也對肚子裡的小呱太好了

前陣子有想要來買滴雞精 看完後被價錢嚇了一大跳

最便宜的原味一盒10包 一包居然要150

媽媽我還嫌田園香滴雞精貴不買 想說自己煮雞湯 便宜 然後湯可以很多人喝 也可以拿來給小隻煮粥一石二鳥

結果某天vicky下班回來 居然給我拎了一大盒比田園香更貴的滴雞精回家

 

DSC_3984.jpg

就是你! 你好貴啊! 怎麼還比田園香貴?

 

家裡沒大同電鍋也沒微波爐

(是啊! 妹妹一個人住 幾乎不開伙 要那麼多沒在用的家電做什麼?)

所以一般我都是用隔熱水加熱的方式

第一天是整包拿去隔水熱

後來覺得怪怪的

這麼熱的水 又隔著塑膠包 好像不是很好

 

DSC_4142.jpg

所以後來倒出來隔水熱

 

DSC_4145.jpg

啊冰磚著隔水熱要換兩次水

後來學聰明了

晚上睡前先從冷凍庫拿一包到冷藏 到早上剛好退冰成果膠狀

這樣隔著熱水只要熱一次就好 不要10分鐘就夠了

 

隔著熱水加熱會很麻煩嗎?

我不覺得耶

就起床的時候用熱水壺煮半壺熱水

倒一半熱小隻的牛奶 另一半拿來熱滴雞精

等幫小隻洗完臉刷完牙 媽媽自己再洗完臉刷完牙

弄好小隻的早餐再回頭 小隻的牛奶熱了 滴雞精也很熱了

 

DSC_3987.jpg  

小小一碗 說是要空腹喝吸收比較好

剛開始的頭幾天 一喝下去 肚子裡的小呱就high翻天的滾來滾去

是因為也知道這是她vicky阿姨給她買的好東西嗎? 所以在回應她阿姨 跟她阿姨說她有喝到了嗎?  哈哈~

 

10包滴雞精還沒喝完

我家妹妹居然又拎了一袋田園香回來 (昏倒~)

 

DSC_4212.jpg

妹妹買的是原味

 

DSC_4213.jpg

然後還不是到此停住

妹妹居然幫壞孩子買了也是貴鬆鬆的田園香寶寶粥

 

我一直尖叫的跟妹妹說她瘋了!

本來就不需要買 因為我牛肉已經吃超多了

現在又一口氣買了兩盒 然後又幫挑食鬼買了寶寶粥!

之前就有想過要給小隻買寶寶粥

不過後來念頭一轉 這傢伙每餐都給我吃不多 吐出來的比吃進去的還多

要是買了寶寶粥不給我吃 那不是會讓人大吐血? (所以沒買~)

 

DSC_4210.jpg

一盒12包 三種口味 

 

DSC_3992.jpg DSC_3994.jpg DSC_3995.jpg  

有九尾草 香菇 跟四物

 

DSC_3997.jpg 

加熱的方式是把冰磚粥到出來

像熱包子 一樣放在爐火上面蒸熱

 

DSC_3998.jpg 

第一天試吃

因為心裡有所防備 只倒半碗出來先試試看

結果小隻完全不賞臉 (還真是被媽媽我猜對了~)

vicky阿姨氣的臉都快歪掉了

後來加了一些魚鬆 吃掉一半

 

另外半碗

經過媽媽我的研究 大概是因為粥體沒放任何調味的關係

隔天中午再熱一次 加了一點鹽巴

算是乖乖的吃掉了

 

還好小隻有把粥吃掉

因為vicky阿姨負氣的說 要是小隻不吃她買的貴不拉嘰滴雞精粥 媽媽我就要負責把剩下的11盒吃掉

 

然後

因應妹妹的要求 來個ㄚ媽跟田園香的比較吧!

 

DSC_4011.jpg

田園香的滴雞精倒出來顏色比較淡

口感比較溫和

 

DSC_3987.jpg DSC_4011.jpg  

放在一起比較 可以看得出來 ㄚ媽的顏色比較深 田園香比較淡

(雖然是不同天拍的 有一點光源色差 不過顏色是真的一深一淺就是了~)

 

口感呢

ㄚ媽的喝起來比較濃郁 感覺就是很純的雞湯味

田園香的喝起來比較溫和 可以喝的出來裡面還有其他的添加料的感覺

論好喝 可以說是田園香比較好喝 因為口感比較豐富

不過如果是要拿滴雞精來做比較 感覺ㄚ媽的滴雞精是比較"純"的

因為喝起來就是很濃郁的雞湯味

 

DSC_3999.jpg

容量呢?

ㄚ媽家的比較大喔! 

 

DSC_4002.jpg

田園香是60ml

 

DSC_4004.jpg 

ㄚ媽的是80ml 

 

 

妹妹問我我喜歡喝哪家

沒想多久就說: ㄚ媽家的

哈哈~

媽媽我比較老派 花了這麼多錢 還是喜歡濃醇香的口感啦!

 

然後最令人期待的就是

滴雞精是不是真的只胖小人不胖母豬媽媽呢?

根據非常可靠的測試

媽媽我狂吃牛肉一週 小呱長了300g 媽媽長了4公斤

然後後來因為吃太多太膩了 一整個停掉 只喝滴雞精

滴雞精喝了一週 小呱給我長了500g 媽媽的體重居然沒變!!!!!!!

產檢當天 醫生量完宣布的時候 媽媽跟妹妹都嘖嘖稱奇哩~

果然真是花錢買效果 不買肥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